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拉克回鍋石油部長 計畫增產石油與天然氣

  • 時間:2018-10-26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拉克回鍋石油部長 計畫增產石油與天然氣
伊拉克新任石油部長加班(Thamir Ghadhban)今天(26日)表示,他計畫增加伊拉克的石油與天然氣產量,並準備與其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會員國一起合作,以確保在買家與生產者之間,取得「公平」的能源價格。(Iraq Business News


伊拉克新任石油部長加班(Thamir Ghadhban)今天(26日)表示,他計畫增加伊拉克的石油與天然氣產量,並準備與其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會員國一起合作,以確保在買家與生產者之間,取得「公平」的能源價格。
加班是在新任總理邁赫迪(Adel Abdul Mahdi)於24日率領新內閣宣誓就任後,取代前石油部長盧埃比(Jabar al-Luaibi)。加班也曾於2003年擔任過石油部長一職。至於新總理邁赫迪也曾擔任過石油部長。
加班在就任新石油部長後,接受彭博社(Bloomberg)訪問時表示:「伊拉克將會在油國組織,扮演好一個具建設性、積極性與影響力的角色。」
他接著表示:「我們將致力增加伊拉克的石油產量與出口,並將石油出口觸角多元化及改善國內基礎設施。」
根據彭博社彙整油輪航行蹤跡與相關資料,伊拉克是油國組織裡,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第二大石油生產國,在遭受多年的制裁與戰亂為害,伊拉克正逐步重建能源產業。
前石油部長盧埃比上週表示,伊拉克目前每天生產478萬桶原油,在逐步剿滅與驅趕伊斯蘭國(IS)好戰份子,收復失地後,伊拉克過去幾年間已逐漸恢復石油產能,到了今年9月,每天石油生產量達到406萬2,000桶,並且是過去2年間的新高紀錄。
沙烏地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本週在利雅德舉行的一場會議上說,油國組織預計與包括非會員的俄羅斯等能源戰略盟友,12月召開會議討論當今全球石油市場動向,並可能在會中簽署一項有關干預市場運作的合作協議。

在沙烏地與俄國等油國組織與非油國組織生產國攜手合作,透過削減石油產量推升油價後,北海布倫特原油今年的油價已上漲1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