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獅航墜毀 機上至少189人

  • 時間:2018-10-29 12: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印尼獅航墜毀 機上至少189人
印尼獅航(Lion Air Group)一架編號JT610的航班,今天(29日)載著至少189人,從首都雅加達(Jakarta)飛往邦加島,起飛後不久墜入爪哇島(Java)外海。圖為飛機殘骸。(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印尼官員表示,印尼獅航(Lion Air Group)一架編號JT610的航班,今天(29日)載著至少189人,準備從首都雅加達(Jakarta)飛往邦加島的邦加檳港機場(Pangkal Pinang),但於起飛後不久墜入爪哇島(Java)外海。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發言人拉提夫(Yusuf Latif)指出,失事的獅航班機於起飛後13分鐘失聯。一艘從首都港口出發的拖船,目睹飛機墜落。拉提夫透過簡訊表示,「現已證實飛機墜毀。」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一名官員則說,一處海上煉油設備已發現可能是這架飛機的殘骸,包括機艙座椅。印尼國家搜救總署(National Search and Rescue Agency)署長蕭基(Muhammad Syaugi)也表示,在飛機跟地面官員失聯處附近,已經發現殘骸。

目前初步了解,機上沒有台灣乘客,不過獅航會繼續更新最新資料。

圖為飛機失事海域。(AFP)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