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太防制洗錢評鑑今登場 台灣準備好了

  • 時間:2018-11-05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亞太防制洗錢評鑑今登場 台灣準備好了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登場,並舉行開幕式。左三為行政院長賴清德。(陳林幸虹 攝)

台灣上一次經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二輪相互評鑑已是10年前,為期2週的第三輪評鑑於今天(5日)正式登場。由於近幾年國際積極執行防制洗錢和打擊資恐,此次評鑑重要性更甚以往,台灣公私部門受評達到近百個單位,國家代表隊枕戈待旦,並於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式,由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領軍宣示,強調台灣已經準備好了,將以最佳狀態應戰,爭取最好成績。

睽違10年,亞太防制洗錢組織新一輪的相互評鑑5日於台灣正式登場,此次評鑑團共有9人,由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祕書處以及美國、南韓、印尼、巴基斯坦、泰國和埃及等國代表共同組成。受評的公部門包括司法院、法務部、金管會、中央銀行、經濟部和內政部多達37個以上,涉及的私部門包括金融機構、會計師、律師、不動產經紀業以及非營利組織多達56個以上。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5日上午特別舉行開幕式,台灣受評公私部門單位代表齊聚。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祕書處執行處長、同時也是這次代表團團長大衛˙夏儂(David Shannon)表示,台灣是他擔任評鑑委員以來,在APG所有會員當中,受評國家最有組織的一個。他說:『(英語原音)這是我第17次的相互評鑑,目前為止,我想台灣是有史以來,我看過APG所有會員當中,最有組織的一個。我也要跟院長說,這也代表最高層級政府單位的承諾,不只是跨部會的合作,還可以看到不同單位,公私部門通力合作,未來的展望一定表現非常好。』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領軍宣示,台灣已經準備好了,將以最佳狀態應戰,爭取最好成績。他說:『(原音)這一年多來,20個月的時間裏面,政府有37個部會,民間的團體就有56個,這一年多來公私協力,從完善法制的基礎,推動政策,並且提出行政方案,大家的努力,我也表示感謝,也希望努力沒有白費,有好的成果。』

開幕式結束後,也代表為期2週的評鑑正式開始,並由勤業、資誠兩會計師事務所,以及香港匯豐和兆豐兩家銀行打頭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