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童腸胃型感冒 益生菌效用跟安慰劑一樣

  • 時間:2018-11-22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兒童腸胃型感冒 益生菌效用跟安慰劑一樣
最新研究發現,益生菌對於治療兒童腸胃型感冒,沒有比安慰劑來的有效。(pixabay圖庫)

益生菌是一個產值達到數十億美元的國際產業,但21日的最新研究顯示,益生菌對於治療兒童腸胃型感冒,沒有比安慰劑來的有效。

這項研究經由美國、加拿大兩項隨機臨床試驗,得出相同的結論,並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對於治療兒童腸胃型感冒,此篇論文共同執筆者,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小兒科教授塔爾(Phillip Tarr)表示,「益生菌對兒童沒有效果」,「父母最好省下這些錢,替小孩買更多新鮮蔬果。」

據報導,益生菌近來相當受到歡迎,全球市場預計將從2015年的370億美元成長至2023年的640億美元。

全球12大醫療集團中就有5個目前都採用一種藉由恢復腸道菌群,來促進腸道健康的方式,在兒童體內建立所謂的「好菌」。

儘管目前為止大多數研究對益生菌普遍有利,但這項最新研究結果與至少一項較小的早期研究一致。

共同作者,加拿大艾伯塔省衛生服務中心(Alberta Health Services)的兒科急診醫師弗里德曼(Stephen Freedman)說,這是因為大多數研究都很小,並且有接受業界的資助。

他補充說:「研究結果顯示,接受益生菌治療的兒童與接受安慰劑的兒童,在各種症狀中都有完全相同的結果。」

「結果傳達了一個明確的信息,也就是我們需要運用大型、患者導向的嚴謹臨床試驗,來探究益生菌在其他健康應用中的作用和益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