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關係法40週年 酈英傑:明年為美台旅行年

  • 時間:2018-11-23 18: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灣關係法40週年 酈英傑:明年為美台旅行年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台灣關係法將於明年屆滿40年,AIT處長酈英傑(圖)今天(24日)宣布,為慶祝美台40年友誼,將明年訂為「美台旅行年」,規劃舉辦各樣活動推廣美台雙向旅行。(資料照片/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台灣關係法將於明年屆滿40年,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今天(24日)宣布,為慶祝美台40年友誼,將明年訂為「美台旅行年」,規劃舉辦各樣活動推廣美台雙向旅行。

酈英傑今天出席台北國際旅展美國館開幕式致詞時表示,今年分別是台灣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一週年以及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6週年;這2項「旅客信任計劃」證明,美台雙方對促進旅行往返、民間交流有共同的承諾。

同時,他表示,明年AIT將盛大慶祝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關係法40週年。為慶祝美台40年的友誼,他也宣布將明年訂為「美台旅行年」,從年頭到年尾,AIT將舉辦各種慶祝與推廣活動,大力推動台灣與美國之間的雙向旅行。

酈英傑說,他就任AIT處長後,提出增進美台安全合作、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等4個優先事項。旅行和觀光不僅是他個人很重視的議題,也跟其中2項優先事項有關。

他表示,促進旅行和觀光也能為美台雙方帶來互惠的經濟利益,包括創造觀光收入與增加就業機會,並強化人民之間的關係。

自從2012年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後, 酈英傑說,台灣赴美人數已成長超過60%。

他進一步表示,去年有近47萬5000名台灣旅客造訪美國,他們在旅行觀光商品上的花費更超過22億美元(約新台幣680億元)。

1979年1月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與中華民國斷交;同年3月,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隨後由時任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簽署,作為美國對台政策的準則。AIT依據台灣關係法成立,代表美國利益以及負責推動美國與台灣人民間的非官方關係。

相關留言

台灣關係法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