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擬導入無人潛水機 監控東海中國潛艦

  • 時間:2018-11-30 17: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日擬導入無人潛水機 監控東海中國潛艦
水中無人機(AUV)。(圖:維基百科)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以積極發展無人潛水機及無人飛行載具(UAV)作為未來方針,其中針對中國海軍等潛艦出沒的東海海域,有意導入無人潛水機監控,希望在2025年度形成戰力。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導入可偵測水面下是否有潛艦等的警戒監視用無人潛水機,意圖在尖閣諸島,也就是釣魚台列嶼,所在的東海海域,強化對中國海軍等潛艦的警戒監視能力。

日本防衛省下個年度將開始研發實驗機,希望在2025年度形成戰力正式運作。

日本政府將積極發展無人潛水機及無人飛行載具(UAV)作為未來方針,也有意在年底要修改的新防衛計畫大綱中,加入更加活用無人機的方針。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研究導入的無人潛水機,全長約10公尺到15公尺,可在事先設定的海域內,自動航行數日到一週左右時間。

無人潛水機利用聲納可偵測水面下潛艦及水面上艦艇,目前構想是使用人工智慧(AI)來追蹤目標艦艇;無人潛水機還可進行海洋觀測,蒐集必要資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