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奈及利亞總統已死 由冒牌貨取代

  • 時間:2018-11-30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傳奈及利亞總統已死 由冒牌貨取代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AFP)

奈及利亞多名高層人士,包括1名前政府部長,都宣稱,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已經死亡,目前被1名來自蘇丹、長相類似的人取代。

推特、臉書和YouTube影音網站上傳的影片一再宣稱,非洲人口最多的奈及利亞,總統已被1位名叫「朱比瑞爾(Jubril)」的冒牌貨取代。這些影片已經獲得超過50萬次的瀏覽和分享。

不過,並沒有證據支持這項說法,奈及利亞政府也沒有對此發表評論。

布哈里是前軍事統治者,今年75歲,自從2016年以來,曾多次前往倫敦接受治療。奈及利亞總統府先前曾經表示,布哈里是「持續性的耳朵感染」。

不過,由於長期沒有露面,從去年初以來,布哈里的病情受到越來越多的關切,引發布哈里病情嚴重,可能已影響到執政能力的猜測。

目前沒有確切的消息可以指出,布哈里到底生了什麼病,他憔悴的面容以及減少在公共場合露面,更讓猜測流言四起。

在布哈里經歷另一個漫長的療程返回倫敦之後,有關他的身份之謎開始浮現。

法新社發現,網路上最早出現這樣的說法,是一位名為@sam_ezeh的網友,在2017年9月3日上傳到推特的影片。

從此之後,這份影片已經在臉書和推特上被分享了超過5千次。

在這段影片中,奈及利亞分離主義團體比亞弗拉原住民運動(Indigenous People of Biafra, IPOB)領袖卡努(Nnamdi Kanu)向他的支持者表示,布哈里實際上已經死亡。

卡努表示:「你們在電視上看到的並不是布哈里。他的名字是朱比瑞爾,來自蘇丹。在進行過大面積的手術之後,他們把這個人帶回來。」

卡努也在非法的比亞弗拉廣播電台(Radio Biafra)中,把布哈里稱為「朱比瑞爾」。

不過,卡努在這些場合的說法,都沒有提出證據。

儘管沒有證據,其他反對布哈里的人士也這類說法。前政府特別顧問卡尼卡約德(Femi Fani-Kayode),也在今年4月5日的推特上,發表了同樣的說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