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奈及利亞傳冒牌總統 布哈里:很多人想我死

  • 時間:2018-12-03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奈及利亞傳冒牌總統 布哈里:很多人想我死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資料照片/AFP)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2日打破沈默,駁斥社群媒體數月來有關他已死亡、並由一名冒牌貨所取代的傳言,除了強調自己是真實的,他也說在健康出問題期間,很多人希望他死。

布哈里去年曾因未對外透露的疾病,在英國接受治療滯留國外5個月之久,引發他是否適合統治國家的疑問。而他在今年5月也再度前往倫敦看醫生。

由於布哈里面容憔悴,加上長期不曾在公共場合露面,導致流言四起,越來越多人關切布哈里的病情、以及是否影響到他的執政能力。

結果在推特、臉書和YouTube上瘋傳,非洲人口最多的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已被1位名叫「朱比瑞爾」(Jubril)的冒牌貨取代。這些影片已經獲得超過50萬次的瀏覽和分享。

法新社發現,網路上最早出現這樣的說法,是一位名為@sam_ezeh的網友,在2017年9月3日上傳到推特的視頻。

影片中,奈及利亞分離主義團體比亞弗拉原住民運動(Indigenous People of Biafra, IPOB)領袖卡努(Nnamdi Kanu)向支持者說,布哈里實際上已經死亡。「你們在電視上看到的並不是布哈里。他的名字是朱比瑞爾,來自蘇丹。在進行過大面積的手術之後,他們把這個人帶回來。」

雖然沒有證據支持這項說法,但奈及利亞政府也沒有對此發表評論,導致這種傳言變得甚囂塵上。

前往波蘭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4的布哈里,2日在一場市政廳式(town-hall style)的會談中,被問到「朱比瑞爾」一事時打破沈默說,奈及利亞總統真的是他,他可以向大家保證,他很快就要慶祝76歲生日,他仍將保持強壯。

布哈里說,這些傳言「無知且反宗教」,「在我健康不佳期間很多人希望我沒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