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生吃瀕危物種長尾猴 越南逮捕6人

  • 時間:2018-12-28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生吃瀕危物種長尾猴 越南逮捕6人
長尾猴(langurs)是世上最瀕臨絕種的靈長目物種之一。(unsplash圖庫)

越南警方今天(28日)表示,他們在越南中部逮捕了6名男子,因為他們屠殺並且吃下1隻瀕臨絕種的猴子,還透過社群媒體串流直播。

此種非法交易並食用稀有、瀕危物種的行徑,在越南相當普遍,因為許多人仍然相信,某些動物的肢體具有療癒和醫藥的功能。

不過,根據越南的動物保育法,這些動物都受到保護,所以販賣動物只在黑市進行,消費者也很少播出屠殺並吃下這些動物的畫面。

被捕的6名越南人年齡在35到59歲之間,他們在11月17日,用手機拍下自己享用1隻活生生長尾猴的影片,並串流到臉書。

這6人在27日被警方確認身份,並遭到逮捕。

越南中部河靜省(Ha Tinh)警方表示,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涉案的6人。

根據河靜省警方在網站發布的聲明,這6人被控違反「保護瀕危與稀有動物」的法規,而且他們都已經認罪。

聲明中說,這6人之一以49美元的價格,向1名獵人購得這隻猴子。

以樹葉為食的長尾猴,是世上最瀕臨絕種的靈長目物種之一,並且只有在越南北部的部分地區發現。

越南同時也是其他瀕危物種的主要棲息地,包括紅河黿、中南大羚,及越南金絲猴。

不過,批評者指出,越南的動物保育法並未有效的執行,盜獵的情況一直沒有受到檢查,變相鼓勵越南和相鄰中國盜獵瀕危動物的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