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學友再發威 演唱會期間蘇州逮22逃犯

  • 時間:2018-12-31 17: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張學友再發威 演唱會期間蘇州逮22逃犯
中國蘇州公安在官方微博公布,港星張學友28日至30日在蘇州連唱3天,蘇州警方在全市共逮到22名逃犯。(翻攝自蘇州公安官方微博)

被封為「逃犯剋星」的港星張學友歲末年終再「發威」,蘇州公安在官方微博公布,張學友28日至30日在蘇州連唱3天,蘇州警方在全市共逮到22名逃犯。

蘇州公安在公布「張學友演唱會蘇州站22名在逃人員落網」消息的同時不忘說明,「當然,這並不是僅僅源於歌神的助攻,也是蘇州公安民警日日夜夜守護平安的無私奉獻」。

江西、浙江、四川等地警方運用人臉辨識技術,今年接連在張學友「2018 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場會」附近逮捕多名逃犯。

早在10月公布張學友在蘇州開演唱會的消息後,蘇州警方就曾「預告」要採取行動。

官方微博「蘇州公安」10月9日貼出演唱會海報,還附加眉批「哎喲…懂了,懂了」。隨即有眾多網友留言,「哈哈哈業績來了」、「有點小激動」、「激動了,摩拳擦掌中」。

「蘇州公安」小編當天晚上又發文「關於張學友演唱會和『懂了』」說明,今年以來,全國各地媒體都報導過張學友演唱會有逃犯被抓的新聞,蘇州公安官博也都關注過,討論過。

蘇州警方表示,想通過微博「開展一下宣傳」。演唱會人數眾多,如果真有逃犯混入肯定會有安全隱患。「這條微博看似調皮,實際上對於逃犯在某種意義上是有一定的震懾作用的。因為我們的目的並不是在演唱會上抓多少逃犯,而是要堅決確保大型活動過程中的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