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王室:5月初將辦新泰王加冕典禮

  • 時間:2019-01-01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泰王室:5月初將辦新泰王加冕典禮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路透社/達志影像)

泰國王室今天(1日)發表聲明,將於5月4日至6日間舉行新泰王的加冕典禮。

現年66歲的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是在己故泰王蒲美蓬2016年10月13日去世後繼承王位,蒲美蓬在位長達70年。

該聲明表示,「陛下認為依照王室傳統舉行加冕典禮能為國家與王室帶來好運,也能讓抱持希望的全民同享這份好運」。

為悼念受泰國民眾愛戴與敬重的己故泰王蒲美蓬,泰王瓦吉拉隆功的正式加冕典禮一直延宕至蒲美蓬遺體火化後才舉行。

分析人士指出,自蒲美蓬辭世後,泰國王室事務管理方式便出現了一些變革,以試圖鞏固瓦吉拉隆功的權力。

軍政府2017年在新泰王要求下通過修憲。瓦吉拉隆功並直接控制監督王室事務與王宮安全的5個國家機構,並全權掌控王室高達300到600億美元的資產。

泰國預計2月24日舉行大選,以目前的選舉時間表來看,新泰王加冕典禮將有可能在新政府上台前舉行。

相關留言

泰王拉瑪十世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