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首都文化雙軸線 文化部提空總、華山雙計畫

  • 時間:2019-01-09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推首都文化雙軸線 文化部提空總、華山雙計畫
文化部致力打造台北首都文化雙軸線。(文化部提供)

為建構更完整的首都文化雙軸線計畫,文化部今天(9日)表示,已和經濟部、科技部,共同向行政院提出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第二期整體發展計畫,將以「1機構、3中心」打造台灣重要的文化創新基地;同時也向行政院提出「華山2.0-文化內容產業聚落」計畫,未來將交由文化內容策進院營運。

文化部從去年2月起,執行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第一期的兩年計畫,先以軟體帶動硬體的思維,逐步將空總打造為帶動公眾參與的新型態藝文機構,並在整建園區建物的同時,支持各種文化實驗計畫進駐。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已和經濟部、科技部,共同向行政院提出第二期2020年到2027年的整體發展計畫,將以當代藝術、音像媒體、社會創新「1機構、3中心」進行規劃,讓空總能充分整合藝術、科技、社會三大面向的能量,成為台灣各種創新發展的重要基地。

鄭麗君也指出,在台北華山ROT案文創園區旁,文化部向行政院提出從2020年到2024年的「華山2.0-文化內容產業聚落」計畫,文化部也將和ROT案文創園區公私協力,讓園區可連結更多台灣原生文化內容與產業故事。

鄭麗君提到,「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後,預計今年上半年正式成立,未來,華山文化內容產業聚落將能讓文策院充分扮演中介組織專業角色,整合文化、科技、經濟三大面向能量,提供產業跨領域合作平台,建構屬於台灣的國家文化品牌。

文化部去年曾提出,由「東西向文化創新廊帶」與「南北向藝術及博物館廊帶」構成的首都文化雙軸線計畫,鄭麗君強調,隨著空總和華山兩大計畫的發展,文化部將能為「首都文化雙軸線」,拼上關鍵拼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