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奈及利亞下月總統大選 高齡布哈里連任有信心

  • 時間:2019-01-11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奈及利亞下月總統大選 高齡布哈里連任有信心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資料照片/AFP)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10日表示,他有信心在下個月的總統大選中贏得第二個任期。

奈及利亞將在2月16日舉行總統大選投票,有多達73人參選。高齡76歲、代表執政的「全民進步黨」(All Progressives Congress, APC)參選的布哈里是其中一位候選人。

布哈里的主要對手將是前副總統阿布貝卡(Atiku Abubakar),他代表主要反對黨人民民主黨(People's Democratic Party, PDP)參選。

奈及利亞並未公布任何民意調查。但布哈里聲稱,自己將獲勝,贏得連任。

這次選舉,有創紀錄的840萬4,084名登記選民,比2015年時增加了18%。一般認為,布哈里和阿布貝卡將是勢均力敵。

年邁的布哈里自2016年以來多次前往英國倫敦治病,未曾對外透露病因,還曾滯留國外數月之久,引發他是否適合統治國家的疑問。但布哈里仍執意尋求連任,不理會重量級政治人物呼籲他應交棒給年輕、更有活力的候選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