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伊:脫歐協議表決不過 英恐陷災難

  • 時間:2019-01-13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梅伊:脫歐協議表決不過 英恐陷災難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英國國會15日對脫歐協議表決前夕,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13日)持續向國會議員尋求支持,也警告若國會不支持她的脫歐協議,恐將會成為英國的災難。

英國國會原定去年12月對梅伊與布魯塞爾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不過當時明顯在朝野議員都不支持情況下,表決臨時喊卡,並延至今年的1月15日。

梅伊在取得協議過關的支持上斬獲不多,但她投書「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中表示,英國國會絕不能讓在公投中支持脫歐的民眾失望。

梅伊表示,「這樣做會對我國民主造成災難並產生難以饒恕的背信感。」

「所以我在本週末傳達給國會的訊息很簡單:該是忘記爭奪戰,為我們國家做出正確事的時候了。」

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11日曾說,如果梅伊的脫歐協議遭否決,英國可能無法脫歐。

目前身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的英國,預計將於3月29日脫離歐洲聯盟(EU)。

此外,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 引述某政府高層消息人士,有某些國會議員下週正打算以暫緩或延遲英國脫歐的方式來主導議事。

相關留言

梅伊脫歐表決慘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