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罰一儆百!中國影視明星認繳稅款117億元

  • 時間:2019-01-23 08:10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罰一儆百!中國影視明星認繳稅款117億元
中國女星范冰冰 (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官方新華社22日報導,截至到2018年底,影視行業納稅人自查申報稅款117.47億元人民幣。

中國2018年10月開展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責令影視行業納稅人進行自查自糾。新華社說,目前自查自糾階段已經結束,規範工作轉入督促糾正階段。

中國影視行業納稅人自我申報稅收管理混亂,一些納稅人偷稅漏稅問題嚴重、金額巨大。

去年6月,媒體人崔永元舉報影視明星范冰冰「陰陽合同」偷漏稅問題。崔永元的舉報,披露了影視界嚴重的偷稅漏稅問題。

中國江蘇稅務局在經過幾個月的核查後,根據中國稅收徵管法,於去年10月初對范冰冰本人及其擔任法人的企業追繳稅款,以及罰款等共計人民幣8.84億元。

范冰冰10月3日發表致歉信,就她的逃稅等問題向大眾道歉,並表示完全接受稅務部門的最終處罰決定,補繳稅款,繳納罰款。

(本文轉載自VOA,原標題《「罰一儆百」,中國影視明星認繳稅款117億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