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整頓網路?刪除有害訊息700多萬條

  • 時間:2019-01-24 08:42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整頓網路?刪除有害訊息700多萬條
中國加緊了對網際網路的控制,極力打壓網路上的不同意見。(圖/pixabay)

中國主管網路審查的機關國家網信辦23日說,自從1月3日啟動網路生態治理專項行動以來,截至21日,累計清理涉網路生態問題的有害信息709.7萬餘條,註銷違法違規賬號30.8萬餘個,關閉、取消備案網站733家,清理移動應用程序9382款,受理相關舉報5.3萬條。

中國國家網信辦特別提到騰訊所屬的新聞應用程序「天天快報」,說該網站「傳播低俗庸俗負面有害信息,破壞網路生態」,責令浙江、北京等地網信辦約談和依法處置相關網站,進行全面深入整改。

中國國家網信辦的新聞稿還特別提到照片共享社交網戰「花瓣網」,指出這家網站「存在嚴重生態問題」。「花瓣網」23日已經暫停網站訪問並向用戶發出「網站維護公告」,說自即日起至2月15日,對花瓣網進行技術升級。2月16日恢復訪問。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要求下,中國當局從2016年以來加緊了對網際網路的控制,極力打壓網路上的不同意見。

去年11月,中國國家網信辦說,針對自媒體賬號存在的一系列亂象問題,對「傳播政治有害信息,惡意篡改黨史國史、抹黑國家形象,製造謠言,傳播虛假信息」等9800多個自媒體賬號依法依規進行了處置。

(本文轉載自VOA,原標題《中國整頓網路信息刪除「有害」信息700餘萬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