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擬為築牆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2/3美國人反對

  • 時間:2019-02-04 13: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擬為築牆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2/3美國人反對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3日公布的民調指出,三分之二美國民眾反對總統川普在國會拒絕撥款興建美墨邊界圍牆情況下,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川普臉書)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3日公布的民調指出,三分之二美國民眾反對總統川普在國會拒絕撥款興建美墨邊界圍牆情況下,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有73%受訪者希望川普能在維持政府開放運作之下繼續協商,而不是在2月中旬撥款到期日又再發生一波政府停擺。

彭博報導,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35天後,1月25日暫時恢復全面運作,國會所屬委員會目前正設法針對邊界安全達成共識。

但川普最近表示,民主黨人士不支持築牆經費,協商根本是「浪費時間」。

川普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3日播出的專訪中表示,讓政府再度停擺或宣布緊急狀態仍是可行選項。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參院撥款委員會(Appropriations Committee)主席薛爾比(Richard Shelby) 表示,雖然川普有權宣布緊急狀態,但這可能須由法院來決定。

他同時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只要川普和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對修築新牆撥款仍存異見,那麼「我們達成協議的機會實在渺茫」。

CBS民調顯示,有66%受訪民眾反對川普為築牆經費而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但半數的共和黨人說,川普應要求撥款,即使要面對另一波政府停擺也在所不辭。

而65%民主黨人則希望政黨應為政府開門運作而繼續協商。

這項調查抽樣全美1596人,在1月28日至31日期間於網上進行訪問,誤差在正負2.600分點之間。

相關留言

川普為築牆 宣布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