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奈及利亞造勢集會驚傳踩踏 至少14死

  • 時間:2019-02-13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奈及利亞造勢集會驚傳踩踏 至少14死
奈及利亞將於16日舉行總統大選。(AFP)

奈及利亞總統辦公室表示,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12日一場造勢集會發生踩踏事件,造成多人死亡,一處醫院則指死亡人數至少有14人。此時距離奈國總統大選只剩下幾天。

根據奈及利亞總統辦公室12日晚間發布的聲明,總統「剛才得知,在河流州(Rivers State)哈考特港(Port Harcourt)的一場總統集會傳出踩踏事件,造成他所屬的全民進步黨(APC)多名成員不幸死亡」。

當地媒體報導,這場體育館內的集會辦到最後時,群眾因故突然恐慌起來,試圖擠到封閉出口。先鋒報(Vanguard)記者雅夫格波希(Egufe Yafugborhi)說:「後面的人推擠壓迫前面的人,導致有人跌倒在地被踩。」

根據哈考特港大學教學醫院(University of Port Harcourt Teaching Hospital)發言人,這起事件奪走至少14人性命。

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將於16日辦理總統大選。這次布哈里將角逐第二個4年任期,對手則是前副總統阿布貝卡(Atiku Abubakar),預料會是一場激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