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喀什米爾殘忍恐攻 印度要暴徒付重大代價

  • 時間:2019-02-15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度喀什米爾(Kashmir)14日發生嚴重的汽車炸彈攻擊事件,造成了至少44名軍警人員死亡,這也是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30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流血事件,同時也是將近20年來,喀什米爾第一起自殺汽車炸彈攻擊。

新德里當局今天(15日)指控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窩藏犯下致命爆炸案的好戰份子。

14日,搭載2,500名剛渡假結束、正要返回崗位的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的巴士車隊,在距離當地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不遠的地方,1輛滿載炸藥的廂型車被引爆,造成最少44名軍警罹難。

當地媒體報導,以巴基斯坦為根據地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已經宣稱犯下此案。

自從印度和巴基斯坦在1947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喀什米爾就一分為二,分別屬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也為了爭奪喀什米爾打過三次戰爭。

印度外交部表示,穆罕默德軍頭目阿茲哈(Masood Azhar)已經獲得巴基斯坦給予的充分自由,得以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展開行動、擴大地盤,並對印度各地發動攻擊,不會被追究責任。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召開緊急內閣會議之後表示,他要告訴恐怖團體和他們的主人,他們已經犯下了重大的錯誤,他們必須付出重大的代價。

莫迪暗指巴基斯坦說,如果「印度的鄰邦」認為,他們透過這種行徑以及印度境內的同謀,就可以成功的在印度製造不安,他們應該停止做這種夢。他們絕對不會成功。

巴基斯坦也立即做出反應說:「我們強烈拒絕印度媒體和政府人士的任何影射,未經調查就意圖將這起攻擊跟巴基斯坦掛鉤。」

美國政府則說,「美國已經以最強烈的措辭,呼籲所有國家拒絕對恐怖份子提供安全庇護和支持。」

根據報導,在爆炸現場,有兩輛巴士遭到爆炸命中,車輛殘破焦黑,屍體與殘骸四散,令辨認受害者身份的工作難以進行。

相關留言

喀什米爾恐攻牽動印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