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台北燈節  上海台辦李文輝低調省話狂拍照

  • 時間:2019-02-16 20: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出席台北燈節  上海台辦李文輝低調省話狂拍照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16日傍晚抵達台北燈節上海燈區,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短暫會晤。(圖:中央社)

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今天(16日)傍晚抵達台北燈節上海燈區,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短暫會晤。被問到是否會去高雄,李文輝只顧低頭拍攝花燈並簡短表示「就在台北」。

李文輝今天率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人,受台北市政府邀請,於16日到19日來台參加台北燈會及拜會相關企業、媒體。大陸委員會在農曆年前曾表示,本案為台北、上海城市交流活動,因此僅同意當事人在台北活動。

李文輝一行於傍晚6時30分許抵達上海燈區。媒體記者詢問李文輝,這次來台是否會去高雄,他僅回答,「就在台北」,但仍提到「有機會就去」。柯文哲抵達現場前,李文輝頻頻掏出手機拍攝花燈,甚至與現場媒體「互拍」。

柯文哲在晚間6時56分左右抵達上海燈區,與李文輝等人短暫會晤、合影,隨即徒步前往西門主燈區;李文輝等人則驅車離開,並未參加台北燈節開幕式。

柯文哲日前曾表示,李文輝18日會到北市府拜會,雙方定期會「溝通一下」,他的態度是表達善意。

陸委會日前透過書面表示,台北市政府原提出的申請行程7天,包含前往中南部等行程。但本案是台北與上海的城市交流邀請活動,相關中南部行程與城市交流並無關聯,因此經北市府調整行程,單純在台北市進行4天城市交流活動,聯審會才審查同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