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奪冬奧銀牌成名 韓女子冰壺隊獎金被教練暗槓

  • 時間:2019-02-21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奪冬奧銀牌成名 韓女子冰壺隊獎金被教練暗槓
有「蒜香少女」(Garlic Girls)之稱的南韓女子冰壺隊奪得奧運銀牌竄紅。(AFP)

南韓體育部今天(21日)表示,在去年冬奧(Winter Olympics)一戰成名的南韓「蒜香少女」(Garlic Girls)冰壺隊遭到教練剝削,被教練竊走數萬美元的獎金。

在去年的平昌(Pyeongchang)冬奧中,南韓女子冰壺隊原本不被看好,卻一路打到奧運銀牌,因而颳起媒體旋風。由於隊員是來自以種植大蒜聞名的城鎮,因而出現「蒜香少女」這個稱號。

不過去年11月,這群選手公開指控教練言語虐待,並以侵入方式控制她們。她們也主張自己沒拿到以前比賽的獎金,此說引發民眾憤怒,體育部就此展開調查。

隊員們說,她們的教練把南韓冰壺界當成家族控制範圍。主教練金旼貞(Kim Min-jung,音譯)的丈夫是男子國家隊的前教練,金旼貞的父親金京斗(Kim Kyung-doo,音譯)則是韓國冰壺協會(KCF)的前副主席。

經歷5周調查之後,體育部今天表示,選手們的指控「多半屬實」。

體育部指出,「可以證實教練過度控制(選手)隱私權…還會嚴厲斥責選手,如果她們跟以前的教練或其他隊選手說話的話。」另外,教練還插手管給選手的禮物和粉絲信件。

體育部表示,這群冰壺選手並未拿到該拿的錢,教練「不當處理」冰壺隊大約9,400萬韓元(8萬3,500美元)的收入,還盜用了大約3千萬韓元。

體育部調查也發現教練逃漏稅,並任用不具資格的家族成員來替國家隊工作。本案隨後將交由警方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