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川金可能宣布韓戰結束

  • 時間:2019-02-25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南韓:川金可能宣布韓戰結束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川金二人有可能就韓戰終戰宣言達成一致。(圖擷自YouTube)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27和28日將在越南河內(Hanoi)舉行第二次高峰會。而在南韓表示兩位領導人可能達成協議之後,川金二人正式宣布韓戰結束的可能性正在升高。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川金二人有可能就韓戰終戰宣言達成一致。

金宜謙表示,雖然不清楚終戰宣言會以何種形式發表,但是美國和北韓領導人這次有可能就終戰宣言達成協議。

1950到53年的韓戰,北韓受到中國支持,南韓則獲得美國支援,雖然早已停火,但雙方未曾正式簽署和平條約,也使得北韓和美國一直處在敵對狀態。

南韓總統文在寅去年10月表示,華府和平壤宣布戰爭結束只是時間問題。

美國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在這個月稍早表示,川普準備結束這場戰爭,升高了韓戰即將正式結束的預期。

金宜謙表示,終戰宣言和和平協定不同,和平協定必須是包括中國和南韓在內的多邊努力。

韓國聯合通訊社引述金宜謙表示,終戰宣言在引領無核化進程方面具有重大意義,韓美兩國已經和中國建交,南北韓舉行過兩次領導人會晤,並且簽署了「9•19軍事協議」,事實上已經宣佈朝鮮半島戰爭狀態結束,並且為兩韓互不侵犯提供制度保障,目前只剩下北韓和美國就有關事宜達成協議。

金宜謙指出,終戰協議可以有多種形式和內容,不管是四方、三方、還是兩方宣言,南韓政府都表示歡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