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青瓦台:北韓和美國有望就終戰宣言達成協議

  • 時間:2019-02-26 09: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青瓦台:北韓和美國有望就終戰宣言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2次峰會在越南舉行。(圖:中央社)

南韓媒體報導,青瓦台表示,期待第二次川金會上,北韓和美國能就終戰宣言達成協議。文在寅總統表示:「將主導準備走向經濟和繁榮的『新韓半島體制』。」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26日)在頭版指出,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在25日的媒體記者會上表示:「雖然不知道終戰宣言會是什麼形式,但北韓和美國之間,總之有(在越南)達成協議的可能性。」

金宜謙說:「終戰宣言與和平協定不同,為了實現非核化,它有本質上的意義。」也就是說,如果北韓進行一定基準以上的非核化,美國可以就終戰宣言達成協議。

報導指出,青瓦台當初一直在推動南北韓,美、中4國之間的終戰宣言,但,最終朝向北韓-美國雙邊終戰宣言取代,進而再討論非核化與和平體制的方式。金宜謙表示:「和平協定是非核化的最後階段」,「終戰宣言將是促進和平體制的入口」。接下來的順序將是「北韓美國終戰宣言-北韓非核化措施-和平協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