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奈國總統大選初步結果 布哈里領先反對派拒承認

  • 時間:2019-02-26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奈國總統大選初步結果 布哈里領先反對派拒承認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資料照片/AFP)

奈及利亞在23日舉行總統與國會大選。根據25日公布的初步開票結果,在總統選舉部份,現任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取得領先,但反對黨已經立即拒絕承認,表示計票「不正確且無法接受」。

奈及利亞大選原本應在16日舉行,但是獨立國家選舉委員會(Independent National Electoral Commission, INEC)在開始投票的前幾個小時突然以籌備出現錯誤為由,將大選延後一星期至23日舉行。

美國觀察家表示,無故延期已經使這次大選喪失一些可信度。

奈及利亞這次的總統大選,候選人多達73人,創下紀錄,也是自20年前結束軍事統治以來,選情最激烈的一次。76歲的現任總統布哈里是前軍事執政者,他以反貪做為爭取連任的主要訴求。至於他的主要競爭對手、72歲的企業家、前副總統阿布貝卡(Atiku Abubakar),則是標榜將擴大私人部門在經濟中的角色。

根據INEC在25日公布的初步統計,布哈里取得領先,並已經在奈及利亞36個州中的9個贏得勝利。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選委會數據,布哈里以51%的得票率,領先阿布貝卡的46%。

不過阿布貝卡所屬的「人民民主黨」(People's Democratic Party, PDP)領袖西康德斯(Uche Secondus)已經表示,選委會的計票「不正確且無法接受」。他說,選舉結果遭操縱,目的是使布哈里領導的執政黨「全體進步大會黨」(APC)繼續掌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