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 布哈里連任成功

  • 時間:2019-02-27 07: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 布哈里連任成功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26日公布的結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連任奈及利亞總統成功。

奈及利亞大選原本應在16日舉行,但是獨立國家選舉委員會(Independent National Electoral Commission, INEC)在開始投票的前幾個小時突然以籌備出現錯誤為由,將大選延後一星期至23日舉行,導致選民不滿以及選舉舞弊的質疑。

根據選委會公布的統計數據,今年76歲的布哈里領先超過400萬票,這種優勢已經不可能被主要對手、前副總統阿布貝卡(Atiku Abubakar)逆轉。

即使最後選舉結果尚未公布,但布哈里領導的執政黨「全體進步大會黨」(All Progressives Congress,APC)支持者,已經聚集在競選總部慶祝。

不過和4年前相比,這次少了熱烈的街頭狂歡慶祝。在4年前,布哈里成為奈及利亞史上第一位打敗現任總統而當選的反對派候選人。

根據規定,要贏得總統大選必須在全國得到多數選票,並且在全國36個州必須有三分之二的州得票率超過25%。

根據初步統計,布哈里獲得56%的選票,而代表人民民主黨(Peoples Democratic Party,PDP)參選的阿布貝卡獲得41%的支持。

在2015年,當時的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在認知結果不可能逆轉後,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祝賀布哈里,這種民主的風度獲得高度讚揚。

在奈及利亞過去選舉,都是伴隨著政治暴力衝突,其中2011年曾造成超過800人喪生。

截至目前,仍無跡象顯示阿布貝卡陣營準備承認失敗。人民民主黨在26日曾要求選委會停止計票,指控選舉不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