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睽違五年 林青霞為「滾滾紅塵」返台會影迷

  • 時間:2019-03-05 22: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睽違五年 林青霞為「滾滾紅塵」返台會影迷
華語經典電影「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經典再現記者會5日晚間在台北舉行,當年以「滾滾紅塵」奪下金馬影后的影星林青霞盛裝出席。(圖:中央社)

影星林青霞今晚(5日)返台出席電影「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首映會,林青霞避談婚變傳聞,但心情看起來相當開心,她說「滾滾紅塵」為她拿下一座金馬影后,可說是她從影生涯里程碑,很開心這部作品在30年後又有機會和大家見面。

相隔五年沒有回到台灣,林青霞5日晚上現身電影「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首映會,同台的還包括徐楓、甄珍、羅大佑、施南生等人。

儘管先前婚變傳聞甚囂塵上,但林青霞心情並沒有受到影響,笑容滿面和媒體、影迷打招呼。林青霞:『(原音)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藉著「滾滾紅塵」的電影修復版來到台灣跟大家見面,很久沒有來,非常想念台灣的美食,親戚朋友,還有我當年台灣的一些生活,非常高興。』

「滾滾紅塵」由秦漢、林青霞、張曼玉主演,曾在第27屆金馬獎上大放異彩,一口氣拿下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8項大獎,也助林青霞登上金馬影后,對林青霞來說,「滾滾紅塵」是她從影生涯非常重要的一部作品,她也因為這部電影找回了自己。林青霞:『(原音)拍了一百部戲,因為這部得了唯一一個金馬獎影后,然後這個「滾滾紅塵」是1990年拍攝的,90年之前,我拍的大部分是文藝愛情片,90年之後,我幾乎都在香港拍武俠動作片,所以前後有很強烈的分別,「滾滾紅城」是一個分水嶺,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戲。』

林青霞説,她在「滾滾紅塵」中飾演作家沈韶華,她很慶幸有機會演這樣的角色,後來她喜歡上閱讀、熱愛文學,也認識很多傑出作家,自已也出了兩本書,也算是沒有辜負過「沈韶華」這個角色。

林青霞也稱讚同片演出的張曼玉演技精湛,她還記得張曼玉曾對她說,「我知道我長得不好看,所以我會更努力」,她更親眼見證張曼玉應導演嚴浩要求,在特定時間點説落淚就落淚,令她印象深刻。

監製徐楓表示,當時會拍攝「滾滾紅塵」是因為林青霞對三毛的電影劇本很有興趣,希望她能夠促成這部電影,她看了劇本也很感動,就找來林青霞、秦漢以及張曼玉等演員,也認為「這部電影留住了他們生命中最美好的精華。」
「滾滾紅塵」被媒體譽為東方版「亂世佳人」。(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