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消除疑慮?華為成立歐洲網路安全中心

  • 時間:2019-03-06 09:27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消除疑慮?華為成立歐洲網路安全中心
中國華為(Huawei)在5G領域的技術取得領先地位。(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公司星期二(5日)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成立了一個網路安全實驗室。與此同時,華為在試圖贏得世界各國政府領導人的支持,反擊美國對其設備可能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指控。

華為5日在其網站上發布新聞稿稱,「華為網路安全透明中心」5日在布魯塞爾開幕。該新聞稿引述華為副董事長胡厚崑的話說,「信任需要建立在事實的基礎上。事實必須是可驗證的,而驗證必須基於共同標準」。他說,華為充分理解人們對數位世界中網路安全問題的關切。

華為的新聞稿說,華為網路安全透明中心將向華為客戶提供產品安全測試和驗證的平台與服務。華為希望通過「標準與驗證」,構築信任的有效模式。

另一方面,美國一直在說服其盟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因為擔心華為的設備可能被中國政府用來從事間諜活動。不過,華為對於美國的指稱予以否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此前曾表示,華為絕不會將客戶的數據和信息交給中國政府。

迄今為止,美國政府已經禁止在關鍵部門使用華為5G通信設備。澳洲、紐西蘭、日本等國也已經做出程度不同的禁令。加拿大、英國和其他歐洲盟國也在進行相關的評估。

有分析認為,華為布魯塞爾網路安全透明中心給華為提供了一個說服歐盟決策者其網路安全值得信任的場所。華為去年11月在波昂啟用了一個類似的中心,並且於2010年在英國成立了「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

(本文轉載自VOA,原標題《華為成立歐洲網路安全中心試圖消除對華為設備的安全憂慮》)

相關留言

華為控告美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