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大選民調:莫迪執政聯盟差幾席過半

  • 時間:2019-03-11 12: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印度大選民調:莫迪執政聯盟差幾席過半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度將於4、5月進行大選,一份全國民調顯示,印度執政聯盟有可能在這次大選中,差幾席才能達到過半。

根據當地頻道10日公布的民調機構CVoter調查結果,由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國家民主聯盟(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領導的執政集團,有可能在這次選舉中拿下264席。至於國大黨(Congress)領導的反對派聯盟則可能奪得141席。

這次大選須決定國會下院人民院(Lok Sabha)543席的人選。

印度選舉委員會10日宣布,今年國會大選將從4月11日起到5月19日分階段進行。屆時從北部喜馬拉雅山到南部的熱帶海岸,將有大約9億名合格選民會參與這場全球最大的民主選舉盛會。

選委會表示,各階段選舉結束後將密封選票,到了5月23日再進行計票,並公布大選的最終結果。

莫迪正尋求第二個5年總理任期,他的最大競爭對手則是國大黨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

相關留言

印度大選 莫迪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