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年來頭一遭 加州宣佈全面解除乾旱

  • 時間:2019-03-15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7年來頭一遭 加州宣佈全面解除乾旱
加州宣佈全面解除乾旱。(AFP)

根據美國政府的每週旱象報告,在異常充沛的冬雨和降雪之後,加州已經宣佈全面解除乾旱(drought free) ,這是逾7年來頭一遭。

美國乾旱監控(U.S. Drought Monitor)的最新調查,反映出加州走過嚴重且長期乾旱的驚人轉變─至少目前看來是如此。乾旱期導致農民灌溉減少,家庭被迫採取嚴格的節水措施,並引發一系列致命毀滅性的野火。

目前加州最南方一個極小地區,包括聖地牙哥郡(San Diego County)在內,在乾旱地圖指標上仍標為「異常乾旱」,而在加州最北端沿著奧勒岡州邊界的一小塊土地也是如此。

儘管如此,本週仍是自2011年12月中旬以來,加州首次將整個地區歸類為乾旱解除。乾旱的定義是指嚴重到足以引起社會、環境或經濟問題的水分不足。目前加州有93%的情況都是正常。

和一年前相比,加州的情況有了很大改善,當時加州仍有近70%地區被歸類為中度乾旱和嚴重乾旱。

至於造成這項變化的原因,是加州經歷了有記錄以來最潮濕的冬季之一。一系列的太平洋風暴補充了湖泊和水庫,使得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積雪─這是加州最大的淡水來源,遠遠超過正常水準。

就在3年前,內華達山脈積雪幾乎為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