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穆勒通俄門調查料將收尾 川普:結果要公開就公開

  • 時間:2019-03-21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穆勒通俄門調查料將收尾 川普:結果要公開就公開
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 川普。(AFP)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陣營2016年大選時是否曾與俄羅斯共謀,川普20日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最終調查報告應該公諸於世。

不過,川普同時再次質疑穆勒執行近兩年來的調查到底合不合理,而穆勒也在調查川普本人是否非法阻礙調查。

在穆勒起訴6名川普親信與20多名俄國人之後,愈來愈多人預期穆勒將在幾週之內替調查行動收尾。川普20日則表示,屆時將提交給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的機密報告,也應該向大眾公開。

川普告訴記者:「如果你想讓他們看,就讓他們看吧。」

川普並質疑穆勒這個「突如其來」、「沒贏過一張選票」的人,怎麼能夠調查自己,他可是在2016年大選獲勝的人。

川普說,「我對自己說,等等,我剛贏得這個國家史上最偉大的其中一場選舉…然後有某個從沒贏過選票的人寫了這份報告,叫做穆勒報告。誰來解釋一下。」

「我的選民不懂,我也不懂。但是就讓它公開吧。讓人們讀一讀。」

即便川普做此宣布,但要公開報告有其困難。根據2017年5月穆勒受命調查時的規定,身為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的穆勒應提交給巴爾的是「一份機密報告,內容解釋起訴或是駁回的決定」。

專家並指出,穆勒報告不太可能一字不漏地公開,因為裡面可能會有沒被起訴者的機密資料,以及消息來源等最高機密資訊。

相關留言

美公布通俄案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