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再掀戈蘭高地爭議 艾爾段警告當心爆發新危機

  • 時間:2019-03-22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川普再掀戈蘭高地爭議 艾爾段警告當心爆發新危機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宣誓美國要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一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今天(22日)提出警告,表示這種說法有引發「新危機」的風險。(資料照片/AFP)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誓美國要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的主權一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22日)提出警告,表示這種說法有引發「新危機」的風險。

艾爾段在伊斯坦堡(Istanbul)的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緊急會議上表示,「昨天美國總統川普就戈蘭高地發表令人遺憾的聲明,把區域帶向新危機的邊緣。」「我們永遠不會讓(以色列)佔據戈蘭高地的行為合法化。」

艾爾段並表示,伊斯蘭合作組織不會「對這類敏感議題保持沉默」。

以色列在1967年從敘利亞手中奪走戈蘭高地,川普21日則表示,美國應該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川普推文說,「經過52年後,美國是時候完全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

目前約有2萬名以色列屯墾者居住在俯視敘利亞國土的戈蘭高地。不過,國際社會從來就不承認以色列兼併戈蘭高地。

相關留言

川普再掀戈蘭高地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