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國界記者呼籲中國 釋放3名自媒體記者

  • 時間:2019-03-28 11:30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美國之音、RSF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無國界記者呼籲中國 釋放3名自媒體記者
危志立的妻子、廣州女權活動人士鄭楚然(左)尋找下落不明的丈夫。(網路圖片)

美國之音報導,總部設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27日發表聲明,譴責中國當局在廣州逮捕3名記者,是鎮壓工人抗議運動的一部分,並呼籲立即釋放他們。

聲明中指出,關注中國勞工權益的自媒體「新生代」 (iLabour.net)的主編楊鄭君,去年1月在廣州被捕。「新生代」 的另外兩名編輯危志力和柯成冰也於今年3月20日被警方拘留。他們的親屬表示,這3名記者被捕,是因為他們揭露中國一些工廠的工作環境會危及工人生命。

無國界記者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這3名記者。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表示: 「完全沒有理由拘留他們。調查工廠的安全不是犯罪,而是對中國大眾獲取資訊的一個重要貢獻。」

另外,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廣東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勞工維權人士表示,3人被捕直接的原因,是他們協助了數百名曾在深圳工作的湖南籍塵肺病患者,向深圳市追討賠償。

「應該是和他們協助湖南塵肺病人維權有關。去年11月的時候,幾百名湖南塵肺病到深圳維權。塵肺病是治不好的,要花很多錢。一個人十萬的話,就是三千多萬。所以深圳乾脆把人一抓了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