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染耳念珠菌 疾管署:民眾無須恐慌

  • 時間:2019-04-09 21: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國染耳念珠菌 疾管署:民眾無須恐慌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表示,耳念珠菌雖是超級黴菌,但相當罕見,也不像一般細菌這麼容易傳播,民眾不用恐慌。(RTI)

有專家指出,中國大陸有18例超級真菌感染病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9日)表示,耳念珠菌雖是超級黴菌,但相當罕見,也不像一般細菌這麼容易傳播,民眾不用恐慌。

美國出現高抗藥性耳念珠菌,致死率高,中國也傳出有疫情。中國專家指出,目前為止,中國已確認18起超級真菌臨床感染病例,但總體未出現如美國的爆發性流行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晚間受訪時表示,耳念珠菌是一種新興病原體,可能也是世界唯一的超級黴菌,常具有多重抗藥性,目前治療要靠後線的抗黴菌藥物,可能對全球公衛及醫療造成威脅,但因此菌較為罕見,目前瞭解很有限。

羅一鈞表示,依據有限的資料,耳念珠菌感染的危險因子大致與其他念珠菌症相似,包括近期手術、糖尿病、使用廣效抗生素及抗黴菌藥物及加護病房病人。

至於國際傳出耳念珠菌疫情,羅一鈞說,只要醫院感控做得好,並不會造成耳念珠菌大規模傳染。耳念珠菌不像一般細菌一樣容易傳播到社區,會感染發病的對象都是免疫力功能低下或重症者,還沒有聽聞因旅遊接觸而染病的個案,民眾不用過於驚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