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總統將決選 澤倫斯基先會晤馬克宏

  • 時間:2019-04-12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克蘭總統將決選 澤倫斯基先會晤馬克宏
烏克蘭電視喜劇演員、被看好將在21日的總統決選中勝出的候選人澤倫斯基。 (AFP)

烏克蘭電視喜劇演員、被看好將在21日的總統決選中勝出的候選人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12日)將前往巴黎,預定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澤倫斯基在3月31日的第一回合總統大選中,以30%的選票大勝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的16%。根據民調預測,他將贏得第二回合大選。

澤倫斯基唯一的政治經歷只有「曾在電視節目中扮演總統」,他將在艾里賽宮(Elysee)會晤馬克宏。

在此同時,波洛申科則將前往柏林,會晤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並在同一天稍後,於巴黎會晤馬克宏。

波洛申科表示,第二回合大選之前在法、德的會談,對烏克蘭國家和歐洲安全的命運,極其重要。

波洛申科表示,在面臨「解除西方對俄羅斯制裁」的意圖時,會晤法德領袖尤其重要。

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之後,遭到歐盟制裁。

法國和德國是所謂「諾曼地模式(Normandy Format)」和談的一部分。這是由俄國、烏克蘭、法國與德國,為了調解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衝突而組成的會議。

在過去5年來,烏東衝突已經造成1萬3千人死亡。

基輔及其西方盟邦指控俄羅斯,對烏東叛軍提供軍事支援,莫斯科則是矢口否認。

53歲的巧克力大王波洛申科,曾經擔任過外長,因此他自稱是能夠與俄羅斯抗爭的唯一候選人。他渴望在決選之前,能夠展現從政經歷與口才,試圖收復在第一回合大選中失去的選票。

澤倫斯基表示,他只願意在可以容納7萬名觀眾的基輔奧運體育場(Kiev's Olympic Stadium)與波洛申科辯論,波洛申科已經同意,但兩人辯論的時間一直談不攏。

巴黎對澤倫斯基的歡迎引發基輔當局的不快。烏克蘭高階外交官員表示,這是一種令人非常不愉快又奇怪的情況。

根據11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61%的烏克蘭人民有意在21日的決選中投給澤倫斯基,而波洛申科則只得到24%的支持。

馬克宏與澤倫斯基的會晤將讓這位喜劇演員,清楚表達他對烏克蘭東部和平進程的觀點。

目前烏東和平談判已經陷於停頓。

澤倫斯基曾經表示,要把美國和英國也拉進和平會談中。

相關留言

諧星成總統 烏克蘭人期待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