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證實 金正恩近期將訪俄與蒲亭高峰會

  • 時間:2019-04-23 06: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證實 金正恩近期將訪俄與蒲亭高峰會
北韓證實,金正恩近期將訪俄與蒲亭高峰會。(合成圖)

北韓國營媒體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前往俄羅斯訪問,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高峰會。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金正恩的俄羅斯訪問「很快」就會成行,但報導中並未詳述時間和地點。

而隨著金正恩將前往俄羅斯訪問,外界認為北韓正在努力爭取外國支持他的經濟發展計畫,因為他和美國總統川普今年2月在河內舉行的第二次高峰會破局,導致平壤與華府就北韓尋求解除制裁進行的談判陷入僵局。

在此同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22日告訴記者說,蒲亭和金正恩可望在4月底會面。

而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形同金正恩幕僚長的北韓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Kim Chang Son),21日被看到出現在海參崴(Vladivostok),外界猜測蒲金會(Putin-Kim summit)將在大約4月24日到25日在這個城市舉行。

相關留言

金正恩首次訪問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