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路透:法軍艦罕見通過台灣海峽 恐升高與中國緊張

  • 時間:2019-04-25 06: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路透:法軍艦罕見通過台灣海峽 恐升高與中國緊張
圖為2018年3月間停靠在菲律賓馬尼拉港的法國軍艦是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24日獨家報導,美國官員表示,法國一艘軍艦這個月通過台灣海峽,歐洲國家艦艇在此航行實屬罕見,此舉可能受到美國歡迎,但會升高與中國的緊張關係。

報導指出,兩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說,這艘法國軍艦是在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其中一名官員確認這艘法國軍艦是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還說當時曾有中國軍方尾隨跟蹤。

路透社指出,這次航行顯示美國的盟友越來越主張中國附近國際航道的航行自由。這可能為美國的其他盟國打開大門,讓像是日本與澳洲等國家,可以考慮採取類似行動跟進。

報導中說,法國軍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正值美國和中國日益緊張之際,而台灣是美中關係越來越多的熱點之一,其他還包括貿易戰爭、美國制裁、以及中國在南海日益強硬的軍事姿態。美國也在南海進行自由航行。

這些官員說,由於這次航行,中國通知法國不邀請他們參加慶祝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的海軍閱艦儀式。來自印度、澳洲和其他幾個國家的軍艦都參加了這項在中國青島舉行的活動。

法國軍方發言人史泰格(Patrik Steiger),拒絕就這項行動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法艦通過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