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產前董座戈恩 獲法院同意5億日圓交保

  • 時間:2019-04-25 15: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日產前董座戈恩 獲法院同意5億日圓交保
遭罷黜的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AFP)

日本一處法院今天(25日)同意日產(Nissan)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交保,意味著戈恩很快就能踏出東京拘留中心,替自己面臨的多項金融不當行為罪名做辯護準備。

法新社報導,東京地方法院今天同意65歲的戈恩以5億日圓(450萬美元)交保。這名汽車業要人面臨的指控,包括對股東隱匿部分薪資、濫用日產資金為己所用等等。

雖然檢方很快就提出準抗告,戈恩無法立即獲釋,但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戈恩「最早於周四(25日)」就可能踏出拘留所。目前法院暫時停止交保程序,以考量檢方準抗告。

根據法院設定的交保條件,戈恩除了不得離開日本,同時也面臨其他限制,以避免他試圖逃亡或滅證。

戈恩對於所有罪名一概否認。他的發言人22日曾表示,戈恩將「就這些無憑無據的指控為自己強烈辯護,並全然預期自己能獲得清白。」

發言人並指出,戈恩「在殘忍不公的條件下(遭到拘留),違反他的人權,檢方強制要他認罪」。

22日,戈恩又面臨被專家形容為迄今最嚴重的罪名。檢方指控他盜用日產500萬美元,轉給阿曼經銷商。另外,戈恩也被控在給股東的官方文件中短報自己8千萬美元的薪酬,還被控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尋求把個人投資損失轉嫁給公司。

日產發言人則透過聲明表示,日產「內部調查已發現公然違反倫理的具體證據」。他並補充,「有關戈恩不當行為的進一步發現繼續浮現。」

相關留言

日產前董座棄保潛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