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視強迫英國公民認罪  英國展開調查

  • 時間:2019-05-10 08:51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央視強迫英國公民認罪  英國展開調查
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指控中國央視對他進行「強迫電視認罪」。(美聯社/達志影像)

自由亞洲電台9日報導,英國通訊管理局啟動對中國中央電視台的國際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正式調查。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和他的妻子,指控央視對他「強迫電視認罪」。

2013年,作為私家偵探的韓飛龍和妻子,受雇調查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在一位中國雇員賄賂事件,被中國警方以非法獲取公民資訊罪,分別被判處兩年半和兩年徒刑。中國中央電視台與中國警方合作,強制錄製並播放他被迫做出的認罪口供。該節目在中國和海外多個國家,用中文和英文進行播放,包括英國境內。

2018年11月,韓飛龍獲釋後在倫敦召開記者會,指其被迫認罪,而中國中央電視台的做法違反英國法律,他並向英國有關部門遞交了投訴書,要求撤銷央視在英國的執照。如果英國認定央視違法,中國環球電視網將失去在英國的電視播放執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