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媒:可口可樂花錢影響研究報告

  • 時間:2019-05-10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法媒:可口可樂花錢影響研究報告
美國飲品大廠可口可樂 (網路圖片)

法國世界報(Le Monde)9日公布一項調查指出,美國飲料大廠可口可樂(Coca-Cola)支付超過800萬歐元(約900萬美元)給法國的醫學教授和研究人員,藉此影響他們的研究結果。

世界報9日在頭版報導指出,可口可樂以支付金錢的方式影響研究報告,企圖改變含糖飲料對身體有害的注意力。世界報表示,可口可樂支付了超過800萬歐元給一些專家、醫療組織以及體育和活動主辦單位。

這不是可口可樂第一次做出這種行為。在2015年,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也曾披露,可口可樂以金錢資助一些科學家,使他們對外主張,要避免肥胖,多做運動會比減少卡路里攝取更重要。健康專家認為,這會誤導人們不要針對含糖飲料在肥胖或其他疾病上所扮演的角色。

在這項報導之後,可口可樂曾承諾更透明化,將在網站上公布資助的專家和活動。

在非政府組織「食物觀察」(Foodwatch)施壓下,可口可樂在2016年於法國也採取了類似的做法。世界報因此根據這些資料進行深入的分析。

世界報指出,和在美國一樣,可口可樂提供贊助的目的是「使人們忘記喝這種飲料為健康帶來的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