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是訪問前 川普提醒英國提防華為5G

  • 時間:2019-06-02 07: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國是訪問前 川普提醒英國提防華為5G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左)與美國總統川普(右)。(合成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呼籲英國,對於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Huawei)參與該國5G網路,必須「非常謹慎」。

川普在即將前往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前,接受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訪問。這項訪問在1日刊出。

對於英國政府可能決定在5G非核心部份將開放華為扮演有限度的角色,川普表示:「你們有其它選項,基於國家安全的觀點,我們必須非常小心。」

川普強調:「你們知道我們有非常重要的情報蒐集團隊,我們和你們國家(英國)有非常密切的合作,所以你們也必須非常謹慎。」

美國長久以來認為,華為是由中國政府控制,對全球全安構成威脅。但北京當局和華為都強烈否認這種指控。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政府強調,尚未就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的事,做成最後決定。川普表示,他堅信「事情將會完全解決,等著看」。

在這項涵蓋層面廣泛的訪問中,川普也重申過去曾對梅伊脫歐政策所做的批評。

由於無法如期脫歐,梅伊將於未來數星期內下台。

川普建議梅伊的可能接班人,如果無法獲得較好的協議,英國應拒絕和歐洲聯盟繼續談判。他說:「我就會掉頭就走。如果你們無法得到想要的協議,如果無法獲得公平的協議,你們就該馬上走開。」

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邀請下,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將於3日抵達倫敦進行3天國是訪問。川普將與梅伊會談,並參與紀念諾曼地登陸(D-day landings)75週年紀念活動。

相關留言

川普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