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總首度辦開齋節慶祝活動 向外籍穆斯林看護工致意

  • 時間:2019-06-06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三總首度辦開齋節慶祝活動   向外籍穆斯林看護工致意
三軍總醫院今天(6日)在內湖院區舉辦「穆斯林開齋節慶典」活動,向院內為數不少的穆斯林外籍看護工表達感謝。(江昭倫攝)

伊斯蘭教的齋戒月結束,昨天(5日)起開始進入開齋節(Eid al-Fitr)。三軍總醫院今天(6日)也在內湖院區舉辦「穆斯林開齋節慶典」活動,向院內為數不少的穆斯林外籍看護工致意,並宣示三總將持續落實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

今年5月6日到6月4日是在伊斯蘭教為期30天的齋戒月,5日開始開始進入開齋節。

三軍總醫院的印尼看護工人數有近兩百人之多,三軍總醫院6日特別與國防醫學大學Rumahku志工團合作,在內湖院區舉辦「穆斯林開齋節慶典」,並邀請印尼駐台辦事處共襄盛舉,由投資部代表與三軍總醫院副院長陳正榮等人,在復健部與門診大廳沿路發放穆斯林習慣於開齋所食用的椰棗給院內看護工。

陳正榮表示,三總從2016年開始,就在內湖院區設置多元文化圖書館,提供印、菲、泰、越等國文字書籍,滿足院內外籍看護工閱讀需求;今年則是第一次舉辦開齋節活動,目的是向這些穆斯林看護工表達感謝之意,也讓本國籍醫護同仁和民眾更認識穆斯林文化,未來也會規劃建置穆斯林祈禱室,打造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陳正榮:『(原音)首先我們會請來自馬來西亞跟僑生同學,協助我們對豬肉製品的辨識跟整理,避免穆斯林看護誤食,同時我們對於祈禱室的建立,還有相關穆斯林的看護的友善環境,我們都會陸續建置。』

在台灣從事看護工作的印尼看護工LINA説,這是她第一次在台灣醫院看到慶祝開齋節活動,真的很感動,對他們有很大的撫慰效果。LINA:『(原音)雖然我們沒有在印尼跟家人一起過齋戒,可是有這個活動,很感動,很感謝第一次,來台灣這麼久,這個第一次,真的。』

三總積極推動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幕後重要推手為國防醫學大學Rumahku志工團,成員之一的陳柏廷指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由東南亞國家引介外籍看護工已行之有年,在許多醫院都可以他們身影,其中又以信仰伊斯蘭教的印尼籍看護工居多,這些人在生活上或信仰的需求應該被重視,他們希望透過開齋節慶典活動,讓更多人重視相關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