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8日上午仍有南下車流 高公局籲長途走國3

  • 時間:2019-06-07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8日上午仍有南下車流 高公局籲長途走國3
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一天,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路況資訊,國道北部、南部路段一早就大塞車,國1湖口到竹北、國3三鶯到鶯歌系統,時速低於20公里。(取自高公局網站)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組長莊國欽今天(7日)表示,7日國道車流是以南下為主,不過都在中午左右就出現紓解情況,唯有國道5號比預期晚了1到2小時,原因是今年端午連假,前往宜蘭的車輛確實比較多一點。莊國欽也提醒,8日上午還是會有南下車流,而在下午就會出現北上車流,整體車流相對平均,總延車公里大約會有120百萬車公里,而為了鼓勵中長程南下民眾行駛國道3號,交通部還祭出費率折扣措施,希望透過分流讓整體路況更為順暢。

端午連假第一天,不管是國道1號、3號還是5號一早就出現南下車潮,所幸西部車潮在中午左右就開始逐漸緩解,但是南下宜蘭的國道5號,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原本預估7日下午4時就可以紓解,但沒想到直到傍晚6、7時才有紓緩跡象。

端午連假比起春節假期來得短,3日假期要長途旅行稍嫌不足,因此,不少北部民眾就選擇宜蘭遊憩,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組長莊國欽就說,今年端午連假前往宜蘭的車真的特別多,因為國道5號從6日晚間8時開始到7日凌晨1時都有壅塞情況,只有凌晨1時到清晨6時是較為順暢的時段。他說:『(原音)凌晨1點到早上的6點,這段時間是比較順暢的。』

莊國欽進一步表示,7日車流主要是南下居多,這趨勢會延續到8日上午,不過,8日下午就會轉為北上車流,預估8日的整體車流量會比7日來得多一點。他說:『(原音)大概8點左右,西部國道的北部,同樣是楊梅到新竹(國1)、土城到龍潭(國3)這路段,大概8、9點就會車多壅塞情況,大概中午就會紓解。』

國道1號楊梅到新竹路段、國道3號土城到龍潭路段,向來是容易發生車多擁擠的路段,莊國欽解釋,這是因為南下民眾出發的時間都差不多,剛好在相關路段出現瓶頸點現象,只是該如何避開塞車,莊國欽建議,中長途南下的民眾可以選擇國道3號,南下短程的民眾可以選擇國道1號,希望透過分流紓緩道路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