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初選最後關頭 賴清德車隊抵凱道 力拚進入總統府

  • 時間:2019-06-11 18: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初選最後關頭 賴清德車隊抵凱道 力拚進入總統府
賴清德車隊遊行抵達終點站凱道,支持者冒雨相挺。(劉玉秋 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天(11日)進入第二天,投入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壯大台灣車隊遊行」今天不畏風雨從新竹一路向北,並於下午抵達終點凱達格蘭大道。賴清德站在掃街車上面對總統府發表談話,強調他是目前浮出檯面參選總統的人當中,最具有實力守護台灣的人,呼籲大家支持他,讓賴清德承擔守護台灣的責任。

民進黨總統初選10日晚間開始執行民調,蔡賴之爭進入最後關鍵賽,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壯大台灣車隊遊行」也從屏東一路北上,花了3天的時間,於11日下午抵達了台北凱達格蘭大道。

由於天公不作美,賴清德在新竹、桃園、新北一路向北的路上大雨滂沱,他站在吉普車上冒雨向支持者拜票,當車隊抵達終點站凱道時,仍有不少支持者到場力挺,現場加油聲浪不斷。

賴清德面對著總統府,站在吉普車上向冒雨相挺的支持者致謝,他強調曬太陽、淋雨都不辛苦,這與民主運動前輩為台灣打拚相比,一點都不足道,他此刻的心情是「歡喜做,甘願受」,因為承擔就是喜悅,為了目標共同打拚也是一種喜悅,就如同聖經雅各中所提到的,大事業就是大喜樂,他希望懷著大喜樂的心情,承擔台灣的責任,敬請支持者全力支持他。賴清德:『(原音)賴清德也是目前檯面上最具有治理國家能力的候選人,今天是民調第二天,還有一兩天時間要繼續做民調,敬請大家在晚間6時到10時,接到電話民調請大聲喊出支持誰?賴清德。』

賴清德最後並再度訴諸「主權牌」,他指出,香港「反送中」事件可看出香港的局勢險峻,如果要幫助香港,一定要堅定捍衛台灣的主權,拒絕一國兩制、反對和平協議,不要做第二個香港,這就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也是這場選戰裡要為台灣扛起的共同責任。

相關留言

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英文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