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油輪遇襲前 美官員:伊朗朝美無人機射飛彈

  • 時間:2019-06-15 14: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兩油輪遇襲前 美官員:伊朗朝美無人機射飛彈
美 MQ-9死神無人機(圖取自維基)

美國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兩艘油輪13日在阿曼灣遇襲的前幾個小時,伊朗發現一架美國無人機在上空飛行,並朝無人機發射一枚地對空飛彈,但飛彈沒有擊中無人機,直接落入水中。

這名官員又說,在伊朗開火前,這架美國MQ-9死神(Reaper)無人機觀察到伊朗船隻接近這兩艘油輪,但沒有說明無人機是否看到船隻實際發動攻擊。不過,這是首度傳出美國掌握到伊朗在油輪遇襲前的行動。

這名官員在油輪遇襲前幾天也曾表示,一架美國死神無人機在紅海遭擊落,據信是遭葉門青年運動(Houthi)叛軍發射的伊朗飛彈打下。

CNN報導,伊朗似乎沒有停手還持續做出挑釁行為,一名美國官員14日說,伊朗數艘小型船隻阻止拖船拖走其中一艘受損油輪。

這兩艘油輪是13日在具戰略重要性的荷莫茲海峽附近遭遇攻擊,台灣中油承租、挪威擁有的Front Altair載有石油腦,日本所有的Kokuka Courageous油輪載運化學品。

路透社報導,Kokuka Courageous油輪遭船員棄船,在一家荷蘭公司表明被指派拯救油輪後,14日被拖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港口。

第二艘油輪Front Altair在爆炸後起火,目前仍在海中奄奄一息,不過船身的火焰已經撲滅。

伊朗電視台畫面顯示,14日人在伊朗的23名船員據信是從Front Altair救起,報導說專家將評估他們是否可以回到船上。Kokuka Courageous船員是13日被救起並送到一艘美國海軍船艦。

相關留言

美國與伊朗緊張情勢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