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慕尼黑漫畫節聚焦台灣 幾米巡迴德國瑞士演講

  • 時間:2019-06-17 19: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慕尼黑漫畫節聚焦台灣 幾米巡迴德國瑞士演講
台灣是今年慕尼黑漫畫節的主題國,幾米、小莊、61Chi等漫畫家將應邀出席。(圖:慕尼黑漫畫節官網)

台灣是今年慕尼黑漫畫節的主題國,幾米、小莊、61Chi等漫畫家將應邀出席。這幾天,幾米巡迴柏林、蘇黎世等德國和瑞士的城市演講,吸引許多讀者參加。

兩年一度的慕尼黑漫畫節(Comicfestival Muenchen)將在20日揭幕,一連進行到23日。台灣是今年的焦點,幾米(本名廖福彬)、小莊(本名莊永新)、61Chi(本名劉宜其)3位插畫藝術家和編輯黃健和都將應邀出席座談會和簽名會,現場並有專區展出3人的作品。

透過瑞士出版社華瑞圖書網負責人沃爾夫(Elisabeth Wolf)引介,幾米的「地下鐵」、「藍石頭」、「星空」和「時光電影院」、小莊的「80年代事件簿」、61Chi的「少女與食夢貘」等繪本得以發行德文版。

沃爾夫還為幾米安排作品分享會,13日起巡迴柏林、科隆、法蘭克福、斯圖加特、蘇黎世等德國和瑞士的大城市。

幾米13日在駐德代表處台灣文化廳舉行的演講會上,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並解釋作品與自己生命經驗的連結和創作初衷。現場並放映根據他繪本改編的動畫短片「微笑的魚」,這部片曾在2006年柏林影展兒童單元榮獲特別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