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視:習近平本週將訪問北韓

  • 時間:2019-06-17 19: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央視:習近平本週將訪問北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將前往北韓訪問。(AFP)

法新社引述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今天(17日)的報導,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將前往北韓訪問,並且將是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後,首位前往北韓訪問的中國領導人。

中央電視台報導,習近平在北韓領導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Kim Jong Un)的邀請下,將於20日與21日訪問平壤。

中國與北韓的關係因為先前北京配合聯合國,對平壤的核子活動進行制裁,使得兩國交惡,但是雙邊關係後來逐漸修好,到了去年取得十足改善,金正恩去年在與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元首會談的前後,曾四度前往中國與習近平會面。

在金正恩多次前往中國訪問後,習近平至今仍未回訪。根據中國央視報導,習近平將於20日與21日回訪平壤。

此外,習近平這次出訪平壤,恰好也是他在出席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高峰會(G20 summit)1個星期前,外界預期習近平將在20國峰會,與川普舉行元首會談,就美中貿易戰舉行會談。不過,對於這場川習會,北京方面至今仍未確定,但川普則是對於跟習近平見上一面,信心滿滿。

相關留言

習近平訪問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