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阪G20峰會之前 川普:美中重啟貿易談判

  • 時間:2019-06-18 22: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大阪G20峰會之前 川普:美中重啟貿易談判
川普推文表示,他與習近平已在電話中同意於大阪G20峰會舉行會談。(圖: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18日)表示,他已經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確定他們將於月底在日本大阪召開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上,舉行「延長會議」(extended meeting)。川普並且表示,在20國集團峰會召開之前,美中兩國團隊將會先恢復貿易磋商。

美中兩國正處於昂貴的貿易戰爭狀態,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壓力,並傷害全球經濟。原本美中兩國預期在上個月達成貿易協議,但是談判卻破局,川普指責中方違背先前在談判中已做出的承諾,宣布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導致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中斷。

在此之前,雖然川普一直強調會與習近平在大阪20國集團峰會上舉行元首會談,但是北京方面直到今天晚間之前,卻未確認川習會是否會舉行。

川普今天在推特貼文表示,他與習近平已在電話中同意於大阪G20峰會舉行會談。

川普的推文寫道:「與中國習主席有了非常棒的電話會談。我們將於下週在日本的G20峰會,舉行一場延長會議。」

另外,中國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今天「應約」與川普通電話。在這之前,習近平16日晚間才剛結束對吉爾吉斯與塔吉克的訪問回到北京。

川普與北京方面確定將於大阪G20峰會舉行川習會,化解市場對兩人不舉行元首會談的疑慮,有望舒緩市場壓力。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