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川習會 台經院:繼續談就算好結果

  • 時間:2019-06-25 12: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G20川習會 台經院:繼續談就算好結果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將在G20峰會時舉行川習會,外界關注是否能讓貿易戰出現曙光,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今天(25日)表示,不會馬上有明顯轉機,比較好的結果,就是雙方同意繼續談判。

台經院今天舉行景氣動向調查記者會,張建一會後受訪時表示,G20峰會將讓川普與習近平有會面的時間,但能談多少還不一定,他預期可能朝2方向發展,一是美中雙方同意持續談判,二是川普原本揚言對中國價值3250億美元的輸美商品加徵關稅,這部分可能比照先前2000億美元的模式,稅率調升至25%,或是有為期3個月左右的緩衝期。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則表示,川習會能談和最好,就算談不妥,3250億美元清單當中對台灣影響較大的資通訊產品,真正被課懲罰性關稅的機率也不大,因為這部分是美國品牌、美國消費,只有製造端在中國,真要課稅,對美國是大不利。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