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大阪峰會期間 青瓦台:韓日不舉行高峰會

  • 時間:2019-06-25 18: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G20大阪峰會期間 青瓦台:韓日不舉行高峰會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幕僚人士今天表示,韓日層峰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期間不會舉行雙邊高峰會。(圖取自維基百科)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幕僚人士今天(25日)表示,韓日層峰在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大阪峰會期間不會舉行雙邊高峰會。

韓國聯合通訊社指出,青瓦台人士表示,韓方已做好準備可以隨時舉行會晤,但是,日方似乎尚未準備好。如果日方在G20峰會期間做出韓日高峰會談提議,韓方願隨時接受。

分析認為,南韓日前就韓籍二戰勞工對日本索賠勝訴,向日本提議由韓國和日本企業自行籌集資金,為受害者提供賠償,但是這項提議遭到日方拒絕,這或許對會談成行產生消極的影響。

也有意見認為,日方可能希望在7月21日參議院議員選舉後再討論韓日高峰會談的有關事宜。

日本主辦的G20大阪峰會28日將登場,屆時有來自37個國家及國際機構領袖與負責人與會,加上相關人士及媒體記者,預估約3萬人齊聚大阪。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