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G20峰會公報必須提及巴黎氣候協定

  • 時間:2019-06-26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國:G20峰會公報必須提及巴黎氣候協定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取自推特)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一名官員今天(26日)表示,若是即將在日本大阪召開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在最後閉幕的聯合公報未提及巴黎氣候協定( Paris Agreement,),法國政府對此無法接受。

這名總統府官員說:「我聽聞許多人說『我設有紅線』,並且有許多人說,因為有這些紅線,他們不再想簽署7國集團(G7)或是20國集團的聯合公報。」

這名官員表示:「就我自己而言,我有一道紅線。若是在20國集團成員國齊聚一室,無法達成協議,並且若是不提及巴黎協定, 我們就不再能夠捍衛已設下的遏止氣候變遷目標,法國也將不會成為公報的簽署國,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法國是2016年生效的年巴黎協定主要催生國,這項氣候協定的目的是遏阻全球暖化,遏止危害地球的溫室氣體排放。法國國會目前正在討論一項能源法案,內容是在2050年之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